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温州市委副书记陈浩到市司法局走访调研


2月24日,温州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浩带队到市司法局走访调研,并慰问司法行政干警。市委副秘书长包光许等陪同调研。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汇报了2020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以及2021年工作思路。

陈浩副书记充分肯定2020年市司法局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形势下努力争先创优提出了五点工作意见:

一是推进更高水平法治建设。充分认识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提升法治温州建设水平,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夯实法治社会基层基础,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开创法治温州建设新局面。二是推进法治领域数字化改革。坚持系统观念、系统方法,积极运用数字化手段推动法治理念机制改革创新;坚持实践第一、实用为先,全面推动数字技术与法治深度融合,以数字赋能提升司法行政行权质效。三是不断深化诉源治理。树立系统观念,结合自身在诉源治理中的角色定位,充分整合法治资源,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主动融入基层治理,不断深化矛调中心建设,筑牢基层第一道防线,推动全社会形成诉源治理的牢固共识和强大合力。四是强化法律服务行业监管。充分发挥管理职能,通过督促完善内部管理、开展监督检查、加强执业纪律和执业道德建设以及完善指导监督制度,进一步增强法律工作者的执业素质,切实提升群众对法律服务行业的满意度。五是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敢于动真碰硬,聚焦目标任务,压紧责任,主动作为,以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过硬成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