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为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检验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成效。2021年2月1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温临主持会议,局机关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机关第一、二、三、四、五、六党支部,直属分局党支部、华东公证处党支部、中信公证处党支部、中诚公证处党支部、瓯江公证处党支部、温州仲裁院党支部的12位党支部负责人逐一汇报了2020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卢斌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机关各支部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总结回顾了2020年局机关党建工作,并就做好2021年度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抓好政治建设。聚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首题必政治”制度延伸到支委会、党员大会,树立严抓学习的鲜明导向。二要持续抓好支部建设。要系统全面地梳理党建工作中的短板,列出问题清单,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责任清单,逐一扎扎实实整改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确保顺利创建成“模范机关”。认真总结提炼工作经验,打造司法行政党建品牌。三要持续抓好书记自身建设。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自觉坚持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坚决克服“两张皮”问题,带头引导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向中心聚焦、为改革赋能、为发展出力,共同推动温州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对支部书记述职进行现场测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