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图片新闻
启动公司律师五年培育计划:温州市召开市属企业动员部署会

为贯彻落实省司法厅、省国资委关于推进市属企业公司律师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市属国企公司律师工作,推进全面依法治企,加快法治温州建设步伐,12月28日,市司法局、市国资委、市律师协会联合召开了市属国企公司律师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城发集团、市铁投集团、市国资运营公司等十家市属重点企业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向光和市国资委党委委员、调研员陈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城发集团负责人作开展公司律师工作的经验交流。

会上,林向光指出,启动市属国企公司律师工作,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谋划依法治企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事业“一盘棋”的大局观念和政企“一家亲”的光荣传统,市司法局、律师协会一定竭诚为大家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审批和培训服务。他在讲话中系统介绍了温州律师发展概况和公司律师制度沿革,并结合工作实际案例,生动阐述了市属国企推进公司律师工作的必要性,在下步如何加强市司法局、市国资委、市属国企和市律协四方协同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平华从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注重队伍建设、发挥实质作用4个方面提出了下步工作的指导意见。他指出:推行企业公司律师制度,能够充分发挥公司律师在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治保障中的作用,对健全重大决策程序、推动法治国企建设、促进依法办事具有重要作用。他在讲话中强调,市属国企要将推进公司律师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研究具体措施,健全工作机制,搭建工作平台,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公司律师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了《浙江省司法厅 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推进市属企业公司律师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场为全市首批2名市城发集团的公司律师颁发律师工作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