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温州市司法局局长卢斌到永嘉调研指导工作

近日,温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一行永嘉调研指导工作,实地考察浙江中辛律师事务所、永嘉民法典公园等建设情况,与永嘉县司法局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


卢斌就永嘉县行政诉讼发案量和败诉率“双下降”、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率工作及基层“法·智”一网通场景应用的建设情况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下一步工作指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强化矛盾化解力度与联动机制。对现存的行政诉讼案件,涉案事权单位要实行主要领导包案化解,司法局落实督促指导职能,全力促进案件化解。同时,要完善府院联席机制,加强与当地法院以及异地管辖法院的沟通联动,争取他们的支持,共同促进行政争议化解。

二是要强化考核力度。要建立行政诉讼“双下降”工作督办机制,及时对“双下降”进行通报排名,进一步增加行政诉讼“双下降”工作考核力度,压实责任。

三要强化基层“法·智”一网通场景应用推广力度。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对系统的业务进行进一步的完善整合,做好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并做好场景应用在各个乡镇部门的试运行,及时做好更新迭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