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温州市司法局局长卢斌出席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工作座谈会

2021年11月26日下午,温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出席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工作座谈会。


会上,卢斌就市司法局2021年立法工作情况、主要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做了汇报。


2021年以来,市司法局按照年度立法工作计划,高质高效完成了5部地方性法规草案的立法审查工作,正在开审查法规草案1部。另,经报市政府同意,市政府规章《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理暂行规定》立法项目暂缓制定。

主要做法,以“三三制”确保立法审查质量。一是推动职能部门、领域专家、社会公众等“三方参与”;二是组织立法基层调研、职能部门座谈对接、集中改稿“三堂会审”;三是通过把好适宜性、合法性、合理性“三关严查”。

下步,温州市司法局将积极推进立法工作:一是积极谋划项目安排,及时编制政府立法工作计划草案建议、重新梳理我市立法规划项目库等。二是完善立法参与机制探索形成“点(基层立法联系点)+站(县级司法行政部门)+库(立法专家库)+志愿者”四位一体机制。三是主动转变审查方式,加强申报前的对接,视情提前介入立法起草,主动邀请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提前参与、指导地方性法规审查工作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