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市司法局局长卢斌一行到文成调研基层法治建设工作

1月6日上午,温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一行到文成调研基层法治建设工作,并实地走访了西坑畲族镇,开展调研会听取西坑镇关于法治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并提出了几点指导意见。

一要搭好法治建设框架。落实乡镇法治建设责任,做好重大决策、重点项目合法性审查工作,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强化矛盾纠纷诉前化解,引入乡贤调解员,发挥特色品牌调解机制,打造“无诉讼镇”。二要提升基层法治化水平。依托全镇8个行政村全部创成市级民主法治村的基础,全方位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普及群众法治意识,提升乡镇干部、村干部法治思维,推进依法行政。三要创好法治特色品牌。利用“畲语普法”深化少数民族法治宣传,融合安福寺“省级宗教普法示范点”地域优势,借力“侨家乐”民宿创建,打造西坑特色的法治品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