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2021年温州市首批民法典公益普法青年使者新鲜出炉!


2021年1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实施的第一天,2021年首期“瓯地新力量沙龙”暨民法典公益普法青年使者聘任仪式在世界温州人家园隆重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姜新出席活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市新联会)会长盛少林、市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康乐和市委统战部、市普法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县新联会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新联会联合市律师协会开展“民法典公益普法青年使者”公益活动,在全市新联会会员中筛选20名优秀青年律师担任“民法典公益普法青年使者”,定期开展公益普法活动。在聘任仪式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童洪兴和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姜新,市新联会会长盛少林、市律师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康乐共同为20位民法典公益普法青年使者颁发聘书。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姜新代表市普法办作讲话,勉励各位律师代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争做民法典的宣传生力军以及民法典实施中人民合法权益的忠实代言人,进一步增强民法典普法宣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好民法典,积极用好民法典,广泛宣传好民法典,依法维护群众利益,真正担负起“护法使者、普法先锋”的使命与责任。


在聘任仪式后,举办了市第二届新联会首期“瓯地新力量沙龙”,市新联会副秘书长、北京盈科(温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应云总主持,浙江省律协常务理事、浙江六和(温州)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雪品,温州市政府立法专家库成员、北京大成(温州)律师事务所律师苏彩权,浙江嘉瑞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叶宇舟等70、80、90后律师嘉宾,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一主题结合各自多年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展开热烈研讨,积极分享了对民法典的理解领会和适用建议。



民法典公益普法青年使者名单

浙江联英律师事务所 朱捷峰

北京盈科(温州)律师事务所 程小霁

浙江海昌律师事务所 杨萌阳

北京大成(温州)律师事务所 苏彩权

浙江嘉瑞成律师事务所 叶宇舟

北京德恒(温州)律师事务所 郑小雄

上海兰迪(温州)律师事务所 李温治

浙江震瓯律师事务所 杨秀玉

浙江六和(温州)律师事务所 李雪品

浙江嘉瑞成(乐清)律师事务所 林家浩

浙江双塔律师事务所 戴秀成

浙江法之剑律师事务所 李海湖

浙江金道(温州)律师事务所 王海程

浙江海昌(文成)律师事务所 赵国柱

浙江嘉瑞成律师事务所 黄伟佳

浙江横阳律师事务所 余王

浙江塘河律师事务所 李先真

浙江泽瓯律师事务所 王蒙蒙

浙江招脉律师事务所 谢敏敏

浙江叶晓平律师事务所 叶晓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