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温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姜新到苍南调研浙闽边界法治乡村走廊建设

1月26日,温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姜新一行到苍南调研指导浙闽边界法治乡村走廊建设。

 

姜新一行实地走访浙闽毗邻地区人民调解联防联调中心、浙闽海上矛盾纠纷联调中心、矾山镇埔坪村、霞关镇兴霞村等地,与乡镇领导、司法所负责人、村干部等进行深入交流,了解浙闽边界两地开展人民调解、法律服务、普法宣传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当前工作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思路,还就如何打造浙闽边界法治乡村走廊的进行指导。

 

姜新指出,建设浙闽边界法治乡村走廊是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载体,也是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浙闽边界法治乡村走廊的重要意义,联合挖掘习近平法治思想启蒙过程;二是要积极做好法治资源共建共享,让边界乡村依法治理沟通更顺畅;三是要树立以人为本理念,从解决群众对法治的实际需求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地域特色,不断提升群众对法治建设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