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温州市司法局副局长戴国苍到平阳调研指导工作

1月27日,温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国苍一行到平阳调研指导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

戴国苍一行实地走访昆阳司法所、县矛调中心等地,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并为创成全省首批“枫桥式”司法所的昆阳司法所授牌。

就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戴国苍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根据省司法厅和市司法局的统一部署,紧盯时间节点,明确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建党100周年司法行政维稳安保专项行动、“法雨春凤”法律服务月活动、人民调解质效提升专项行动和法治建设示范乡镇(街道)创建活动“四大专项行动”。

二要全力做到“两个确保”。确保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尤其要充分发挥乡镇司法所的积极作用;确保司法所人员、人民调解员、人民监督员等自身安全,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有效落实测体温、戴口罩、不聚集等防控举措。

三要明确四项工作重点。加大“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力度,在现有基础上创建新的“枫桥式”司法所;推进乡镇个人品牌调解室全覆盖,不断夯实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基层基础;结合司法所实际,拓展安置帮教远程视频会见点覆盖面;深化人民调解工作,积极开展“线上调解”,提高人民调解工作实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