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市司法局召开“司法擂台·六比竞赛”机关处室述职评议大会

根据年度考核工作安排,1月22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司法擂台·六比竞赛”机关处室述职评议大会。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和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作了点评讲话。

会上,全局19个机关处室和市局直属分局负责人逐一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完成情况、亮点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

卢斌指出,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聚焦“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线,全面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各项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新进展。

卢斌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狠抓落实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勠力同心、奋勇争先,开拓创新,积极推动温州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一要补齐短板拉高标杆。要以争创一流的决心和定力,进一步提升标杆,自觉地把工作放眼于全省乃至全国去考量、去定位,学习、汲取先进经验,取长补短、扬长避短,推动更多工作争上游、创亮点。二要精心谋划创新项目。积极思考谋划2021年创新亮点项目和重点工作,尽早主动同上级部门对接,争取更多的工作试点、改革试验田落户在温州,争取打造更多有温州辨识度和全省影响力的金名片。三要持续加强信息宣传。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酒香也怕巷子深”的道理,把工作经验总结好、提炼好、包装好,通过加强信息宣传报道,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温州经验做法。四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处室负责人要把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推进“双建”,开展岗位廉政风险大排查,积极配合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决整治突出问题,努力打造司法行政铁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