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市司法局副局长戴国苍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18日、19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国苍一行赴市医调委、访调委和龙湾区司法局永中司法所等单位传达部署市司法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检查疫情防控落实落地工作,并分别召开座谈会。

会上,戴国苍强调市司法局三个直属调委会要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各项防控制度执行到位,对司法所疫情防控和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突出“两个确保”,从严从速落实防控要求部署。一方面,要确保疫情防控任务落实到位,特别是承担街道下派防疫任务的司法所工作人员,要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另一方面,要确保工作人员自身防控到位,提升队伍作风建设,加强干部职工管理,注重压实个人责任,确保疫情零感染。

二是坚持“多线兼顾”,全面发挥矛盾纠纷化解作用。一要落实好省两办文件精神,努力提高人民调解员待遇保障;二要注重在疫情期间发挥线上调解作用;三要践行矛盾纠纷“最多跑一地”理念,大力配合做好区矛调中心各项工作。

三是抓好“两创工作”,规范开展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要积极争取街道支持,加快“枫桥式”司法所创建步伐;要全面压实法治建设最后一公里,积极争取法治建设示范乡镇(街道)试点创建工作。

四是实现“三个全覆盖”。深化法治审核工作,实现全区司法所法治审核全覆盖;注重镇街级品牌创建、整合、提升,实现品牌调解室建设全覆盖;加强远程视频会见点建设,实现司法所视频会见全覆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