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2020年温州市司法所所长业务培训班正式开课

9月8日,由温州市司法局主办的全市司法所所长业务培训班在上海财经大学正式开班。市、县(市、区)局分管领导、促进部门工作人员、矫正部门工作人员、司法所长等80人参加培训。培训为期五天,涵盖刑罚执行中的社区矫正、司法所建设实务、人民调解以及社会工作在社区矫正中的应用等理论知识。强调党建引领教学,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推进,课程安排全体人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牢记人民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在司法行政岗位上勤耕不辍。

开班仪式上,上海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黄振耀作开班致辞。温州市司法局副局长程鸿伟对本次培训的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对大家接下来学习充满期待。

同时,为了让大家能够带着问题和目标更深入地学习,程鸿伟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深入学习司法行政理论知识,提升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是适应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过硬队伍的迫切需要;是提升服务党委政府重点工作能力的客观需要。

二是直面问题,正确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强调,创新是第一驱动力,近年来司法行政机关在业务上积极探索、主动作为,推出一系列高效便民举措。但从全市层面来看,仍然存在着创新力不足、队伍建设不够强等短板。

三是脚踏实地,确保本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他强调,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尤其是今年在克服疫情困难的前提下召开的培训会,更加弥足珍贵。他希望大家可以把握时机,扎实苦练,多学多看多实践,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