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基层动态
苍南县司法局坚定三向引领抓好干警政治轮训工作

为切实做好司法行政干警政治轮训工作,苍南县司法局深入贯彻省厅、市局具体要求,以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要求为指引,坚定政治理论、法治素养、党性修养三向引领,培养造就一支对党忠诚、崇法为民、清廉勤政、勇立潮头的司法行政铁军队伍。

一是坚定政治理念引领,牢记使命担当。坚持把政治理论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凸显政治轮训对司法行政干警政治理念培育的关键作用,以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干警政治素养、把牢政治方向。通过观看抗疫纪录片,聆听抗疫先锋模范事迹,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抗疫精神融入到司法行政工作当中,增强司法行政干警服务党和中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鼓励党员干部透过抗疫心得、评论文章、微党课、摄影作品等多样化体裁,分享抗疫精神的感悟与激励奋进的作用,共收集抗疫心得、评论文章等10余篇,微党课作品1件,摄影作品5件。

二是坚定法治素养引领,加强业务专研。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政治轮训培训班,集中开设《法律思维与社会基层治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表现形式及相关政策要求》《道德讲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与浙江实践》等课程,邀请专家学者、机关干部为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带来一堂堂干货满满的精品课。通过知行结合、以学促行,切实增强司法干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事情能力,并在政治轮训中选拔8名在职公务员参加岗位大练兵活动,透过业务互学互评来共同提升业务能力,选拔业务专精人才参加省市业务大练兵活动,此次政治轮训共有50余人参加。今年以来,已发动参加各类业务培训达100余人次。

三是坚定党性修养引领,强化党性锤炼。坚持学用结合、突出以知促行,以主题党日夜学为政治轮训开篇,全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重温入党誓词、重申党纪作风规范,并重点通报近期作风巡查情况。要求全系统司法行政干警以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为导向,扎实开展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坚决贯彻党性教育和自我发展相结合,推动实现队伍清廉、执法清正、政治清明。此外,政治轮训还集中组织30多名干警前往“朱程故居”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参观,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强化党性认识。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9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先后组织40多名党员干警前往霞关镇南坪革命烈士纪念馆和平阳县凤卧镇的省一大旧址等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