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全国首个《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海外普法讲师团成立仪式暨浙江省“民法典公益宣讲”走向海外直播活动在文成举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7日下午,全国首个《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海外普法讲师团成立仪式暨浙江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公益宣讲”走向海外直播活动在文成县海外服务中心举行。

省普法办副主任、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李燕丽,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市普法办主任、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建业等领导、在文侨胞及海外华人华侨共200余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国内和海外会场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为温州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海外普法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讲师团由海外热心普法华人华侨及我市法律专业人士组成,具有较高的专业素养、深 厚的法律知识及丰富的授课经验,是温州市海外《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的重要力量。


温州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海外普法讲师团讲师何旸现场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直播)”,针对华人华侨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涉外条文的亮点,引导侨界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提升侨胞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指出,我市通过海外视频连线的形式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要是为了积极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让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理解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引导侨界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精神在广大华侨心中落地生根。

通过这次活动,让海外普法工作者能够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精神,做好“学习、遵守、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表率,不断提升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维护侨界群众权益、化解涉侨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海外普法讲师团将以“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聚焦解决海外华侨实际问题,“线上线下”齐发力,以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形式讲好民法故事,传播民法知识,系统化、常态化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海外落地落实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