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图片新闻
法律服务正当时 温州律协举办税收风险防范讲座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市律协积极助力法治温州建设,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组织律师为企业开展精细服务、提升法律服务附加值。在税制改革的新背景下,引导律师事务所、律师加强税法学习,及时预防税务风险,帮助企业了解国家税收新政,提供税务风险防范法律服务,助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规范律师事务所纳税行为、满足企业税务法律方面服务需求,9月19日,温州律协在温州城市大学举办“疫情、大数据双重压力下律师行业税收风险防范与规划”与“律师税收法律服务中的企业税收风险识别与解决”专题讲座。全市律师事务所主任、财务管理合伙人、财务人员及律师等4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国家税务总局人才库成员、国家级税务系统讲师秦萧博士和中国税务律师联盟发起人陈春林律师授课。秦博士对律师行业常见的12个税收风险点进行详细解读,对不同组织形式的律师事务所税收规划进行法律解析,就税收合规给出了具体建议。随后,秦博士还就律师服务企业的过程中需要掌握的税收风险识别和规则技能进行授课,为我市律师介绍了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自然人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APP等,从大数据比对下严征管形式对企业的影响、个税汇算数据对企业和个人的影响、全面汇算形式下企业税收安排的建议等方面,指导律师帮助企业防范风险,并对当前社会上热门的“灵活用工”平台存在的税务风险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分析解读。陈春林律师则以“律师进军税收蓝海突破之道”为主题,提出了新的税收法律服务思路。本次培训得到了在座听课人员的充分肯定,听课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一步,市律协将围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持续开展系列主题讲座,不断加深律师对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思考,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的法律服务,坚定扛起律师的使命担当。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