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10/2020-00176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0-09-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局机关各支部、直属单位支部:

根据市局《关于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局机关、直属单位各党支部工作职能特点,经研究,决定在九月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完成时间

各党支部结合各处室工作情况要求在9月27日前完成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支部党日活动。

二、参加人员

局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各处室其他人员都参加。

三、活动内容

1、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各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将学习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体会交流、自主学习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市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思想保证。

2、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26日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教育党员干部、职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3、组织观看温州《战疫》系列纪实片。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一次《战疫》系列纪实片与深入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讨论大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将激发出来的高昂士气转化为“奋战1161,奋进2020”的澎湃动力。

4、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市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实行“五督五禁五带头”制止餐饮浪费的通知》(温纪发[2020]7号)的文件精神,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倡导节约,自觉做到了五个带头,带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

四、活动要求

各党支部书记要召开支委会讨论谋划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和内容形式,结合我市“红色”阵地情况,开展一次有意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学新中国史、学改革开放史、学社会主义发展史,回顾新中国走过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精神,培育爱国情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按照“六规范”抓好落实,局机关党委对各支部“六规范”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各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要在党建管理系统“沃先锋”上发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间、内容等通知,在沃先锋上签到(注:管理员发通知时设置为手机签到);请各党支部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情况于9月27日前报局机关党委吴咏梅。

中共温州市司法局机关委员会

2020年9月15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