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温州市司法局调研员姜新到龙港指导检查信息工作

9月10日上午,温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调研员姜新一行到龙港指导检查信息工作。

龙港市司法局负责人首先就目前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信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汇报。

姜新指出,龙港目前是全国的焦点,一举一动备受关注,很多改革的新举措新改革都是很好的信息素材,龙港在埋头工作的同时也要提升信息工作水平。一是在“融”上下功夫。开展信息业务培训,明确专人抓信息,配强信息员队伍。完善科室内部信息网络建设,加强对上沟通交流,及时把握信息报送的重点,探索延伸信息触角的新途径,提高信息中稿率。二是在“宽”上下功夫。加深对司法业务工作的熟悉,增强感性认识,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在信息内容上做到生动鲜明、观点正确。进一步拓宽信息来源渠道,抓住与中心工作关系最直接、最密切的情况和问题予以拓展。三是在“深”上下功夫。要充分挖掘一些有特色有亮点的信息,围绕龙港扁平化改革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系统、周密的调查研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理性思考,提出科学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一批有较高参考价值的党委信息,为党委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四是在“考”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信息工作考核机制,同时将信息工作考评情况纳入科室目标绩效考核,提高全局上下积极报送信息的工作积极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