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温州市组织召开2020年上半年行政复议应诉工作会议

7月27日下午,2020年上半年温州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会议在温州市司法局八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各县(市、区)司法局就本地区行政复议工作基本情况、复议规范化建设、降低败诉率工作等内容进行汇报;市司法局(复议局)相关处室就各自负责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说明。

随后,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园园就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降低败诉率工作中的重难点进行了梳理与回应,并对各县(市、区)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开展提出了相关要求。

朱园园指出,当前全市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存在不平衡现象,个别地区办案力量短缺,硬件软件未到位;全市行政复议调解率仍未达到预期目标;县级行政争议调解中心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行政复议数字化平台运用不够广泛;降低败诉率工作仍旧压力较大。

朱园园强调,要全力开展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工作,全市年底必须完成90%达标率,要从各个方面完善规范化工作,包括落实复议职责、履行案件办理职能、完善和落实复议工作相关制度、健全工作机制等,同时切实加强复议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矛盾纠纷化解能力;要始终紧绷降低败诉率之弦,虽然司法局并非败诉率整改单位,但降低败诉率、倒逼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法治温州是我们的应尽之责,要从思想与行动上持续高度重视,把降低败诉率工作做在前面,从源头上化解行政争议。

市司法局复议综合处、复议审理处、应诉协调处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分管负责人等参与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