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温州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半年度会议

7月17日上午,温州市司法局2020年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半年度工作会议在八楼会议室召开。13个县(市、区)局分管领导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思路进行汇报、交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国苍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枫桥式”司法所建设、矛调中心入驻、监地远程视频、法雨春风等重点工作晾晒“成绩单”,用数据说话,以成绩论英雄。上半年,我市有八家司法所申请创建“枫桥式”司法所,乐清大荆司法所已完成建设等待验收;依托矛调中心建设,配强配齐调解员,增编提效,实现从物理融合到化学反应的转变;监地远程视频会见对接单位99个(次),安排715名罪犯和戒毒人员与1871名家属进行视频会见,安排公安、检察、纪委等部门视频提审6次,地级市会见排名全省第一,瑞安、苍南、乐清分别位列全省县市区排名前三位。

戴国苍副局长在听取各地交流发言后,对半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筹规划年度工作,重点、要点、难点工作要狠下功夫,敢于去啃硬骨头。二要夯实基础,把“一乡一司法所”、“文明规范公正”司法所、“枫桥式”司法所创建等司法行政一线基础打扎实,巩固前沿发展成果。三要突破创新,走出固有行为模式,把“要我干”转变成“我要干”、“要干好”,结合各地实际,擦亮“大数据+人民调解”这块金字招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