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司法要闻
袁曙宏主持召开司法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4月30日,司法部党组书记袁曙宏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并讲话,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研讨贯彻落实意见。部长、党组副书记唐一军出席。

  会议认为,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的紧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统揽全局、领航定向,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全党全国人民全面战胜疫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司法部和全系统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奋力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法律支撑、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会议强调,司法部和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细、更到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全面复工复产达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炤作主题发言。部党组成员出席学习会。中央依法治国办秘书局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厅局、在京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