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司法局副局长杨际平到瑞安调研指导法治乡镇建设工作

5月22日上午,温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际平一行4人到瑞安调研指导法治乡镇建设工作。

杨际平一行实地走访温州市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国旗馆、玉海司法所等处,深入了解司法所建设、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基层法治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玉海街道介绍当地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瑞安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就该市法治乡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杨际平对瑞安市法治乡镇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瑞安市法治乡镇建设有亮点、有成效,玉海街道为法治乡镇建设提供了一个好样本。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法治乡镇建设工作,杨际平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抓好薄弱环节。要全面推行乡镇法制审核工作,加强法制审核力量配备和培养,强化政府购买法律服务力度,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要精准定位司法所角色,切实细化强化司法所法制审核职能,提升基层法治建设水平。同时要着重关注法治建设薄弱乡镇,加强支持与指导。二要抓好源头治理。以切实降低行政诉讼发案量、败诉率为目标,加强依法行政,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推进基层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执法监督,从源头上减少行政争议案件的发生。三要抓好示范建设。要高度重视法治乡镇建设,提炼总结好的经验,为全市法治乡镇建设提供“瑞安样本”。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