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基层动态
文成县司法局“四抓四提升”推进“最强党支部 最红排头兵”创建

文成县司法局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积极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最强党支部·最红排头兵”创建活动,抓政治强引领,抓规范强基础,抓业务提能力,抓关爱优激励,奋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队伍。

一是抓政治强引领,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力。文成县司法局党组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后开展6次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建立“首题必政治”制度,认真开展政治轮训,充分运用“学习强国”、温州网络学堂等平台,对全局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培训,不断加强对全局干部职工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世界观的教育,进一步筑牢全局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5次,召开党支部会议2次,组织开展党日活动2次,领导干部上党课1次。

二是抓规范强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制度体系,严格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推进党支部“四化”提升。加强红色阵地建设,积极创建党员活动室,设置党旗、入党誓词、党员风采栏等;并投资5万余元,购买了电视机和多种党建知识及业务学习资料,实现党员活动向广度和深度的拓展,有力巩固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抓业务提能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完善“三联系三服务”制度,与峃口镇渡渎村、山哥哥科技孵化园结成联系点,着力发挥司法行政党员干部在“三服务”中的示范作用。积极创新海外法律服务新模式,成立浙江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文成分站,推出不动产证办理“我来帮你跑”和视频委托保全证件公证服务等便民服务。目前,已办理“帮你跑”服务公证8件,保全证据公证30余件。今年抗击疫情期间,25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战疫”,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党员干部的担当与作为。

四是抓关爱优激励,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坚持以人为本,组织党员干部与重要节点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活动,送上急需的生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通过宣传发动、表彰奖励、关怀优抚等,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激励斗志,进一步增强队伍战斗力。深化人才培养战略,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及时开展表彰奖励,鼓舞队伍士气,激发队伍活力。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