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图片新闻
省行政复议局局长曹水萍到温州调研指导行政复议工作

5月21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行政复议局局长曹水萍一行到温州开展行政复议复议纠错调研与指导工作。期间,听取了温州市本级行政复议纠错案件情况汇报,与行政行为被复议纠错较多的政府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各部门被复议纠错案件情况和对行政复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曹水萍对温州市2019年实现全市新收复议案件数和案件调和率双增长、经省级复议案件数和被纠错率双下降,切实发挥行政复议在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方面的主渠道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温州市行政复议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领导关于加强行政复议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以问题为导向推进行政复议工作,促进依法行政;二要强化行政复议功能,延续“法雨春风”活动举措,在土地征迁重点领域中将行政复议与法治宣传、调解工作结合起来,发挥行政复议在法治建设中的作用;三要加强调研,以开展行政复议意见书(建议书)落实情况“回头看”为抓手,梳理问题,剖析原因,总结经验;四要加强行政复议队伍建设,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加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意见为契机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充实行政复议人员力量,相关部门要支持行政复议队伍建设。 

温州市政府李无文副市长、郑焕东副秘书长,市发改委、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