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司法局副局长杨际平到平阳调研指导法治乡镇建设工作

5月21日下午,温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际平一行4人到平阳调研指导法治乡镇建设工作。

杨际平一行实地走访鳌江司法所、鳌江镇大调解综合体等处,深入了解司法所建设、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昆阳镇汇报当地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平阳县司法局负责人从强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作机制、强化重点工作、强化要素保障等方面汇报全县法治乡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杨际平对平阳县法治乡镇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平阳在该项工作上思想重视、机制健全、重点明确、举措有力、亮点突出。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法治乡镇建设工作,杨际平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强化组织保障。要在组织架构、力量配备等方面加强保障,准确定位新时代司法所角色,细化司法所职责、职能,切实加强司法所建设,通过科学谋划,做到基层法治建设全域推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紧盯降低行政败诉率这一重点、难点,强化沟通协调,多措并举积极寻找突破口,采取综合手段切实有效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三要积极寻找机遇。要明确法治建设工作对司法行政系统既是挑战又是机遇,要及时转变理念,积极在挑战中寻找和把握机遇,在全面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中展现司法行政的担当与作用。四要突出文化引领。要及时与县人大等部门做好沟通对接,认真开展工作调研,把红色遗址保护纳入立法计划,以红色文化引领法治建设,结合各地实际形成有特色的工作举措,不断提高基层法治建设综合能力与整体水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