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市司法局副局长杨际平到永嘉调研《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配套具体规定制定落实情况

 

近日,温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际平一行到永嘉县调研《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具体配套规定制定落实情况。调研组实地了解楠溪江燃油动力船舶整治和沿江绿色步道、景点建设,听取县司法局、生态环境分局有关条例宣传普法和配套具体规定制定落实情况的介绍,并就制定条例配套具体规定的梳理谋划、实施推进以及问题难点等开展交流座谈。

 

杨际平副局长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审议市政府就我市地方性法规配套具体规定制定情况汇报的有关要求精神,充分肯定永嘉县在该项工作上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谋划在前、落实有力,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他指出,制定配套具体规定是地方立法的一项新课题、新任务,也是地方立法真正落地的基础性工作。要把贯彻实施《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作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可以采取“先易后难”的方式有序推进配套具体规定的制定与实施,对其中情况复杂、难度较大和社会关切的,要加强调研分析、沟通协调并广泛深入听取意见建议,完善相关制度设计。要把握好时间节点,通过任务分解、倒排进度,督促、指导相关责任部门出台或提请县政府审议配套具体规定,对工作滞后的及时督办。配套具体规定不仅要制定好,更要实施好,通过开展法治宣传、加强日常管理、实施执法监督等方式让《温州市楠溪江保护管理条例》及其配套具体规定落地生根,守护好一方绿水青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