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图片新闻
温州市司法局局长卢斌到龙湾区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3月24日,温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一行到龙湾区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在座谈交流环节,卢斌局长听取了龙湾区司法局2020年度工作的思路安排,充分肯定了龙湾区打造“两地三中心”的工作目标和方向,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炼亮点——要积极推动行政争议调解中心从实质化运作向高效化运作转变,争取将司法局转化成主场,提炼司法行政主导型行政争议调解中心的典型经验做法。在打造数字化行政复议中心过程中,要积极向上争取省、市级改革创新类项目,凸显本地特色优势,加大宣传力度。

二是要借力打力——积极向区委、区政府请示,争取解决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的机构单列、人员专编等问题,为开展法治建设提供更有力的保障。要坚持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的双轨并进,综合研判历年应诉案件多发、频发的单位及领域,抽调相关单位的法制人才到局专门从事重点涉诉领域的行政复议工作,从源头上减少行政败诉风险。

三是要集聚人才——在打造“两地”的蓝图架构中,要注重吸收高学历、复合型、多范围的法律服务人才。着力突破优秀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的“引才局限”,探索多培育、多吸收复议、调解、公证、仲裁等其他领域的专业人才,为打造东部法律服务高地和法律人才洼地做好高端人才储备。特别是针对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要针对性地加强人才引进、培育工作,切实发挥好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