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市司法局局长卢斌带队到直属公证处、温州仲裁院指导防疫和复工工作


2月25日,温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带领到华东公证处、中信公证处、中诚公证处、东南公证处、温州仲裁院开展督查指导,了解复工情况。

卢斌局长一行对人员来往登记、体温测量、办公场所消毒、防疫物资准备、卫生宣传等工作进行了细致检查,详细询问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线上服务、线下接待、咨询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卢斌局长对公证处、仲裁院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公共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作风做好疫情防控和公证、仲裁服务工作。

他指出,公证机构要严格落实公证服务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开放公证服务窗口,满足群众现场咨询、现场办证的服务需求;要充分运用公证信息化建设成果,引导当事人通过电话、线上平台等方式咨询、办理公证,提供优质公证服务的同时尽量减少人员接触;要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作用,开辟复工复产绿色通道,为复工企业提供有力的公证服务保障。

他要求,仲裁机构要积极引导当事人利用“掌上微仲裁”等在线平台,实现“疫情隔断、程序不断”,最大程度地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仲裁服务两不误”。同时,通过优质优惠的仲裁服务措施,切实帮助企业减少损失、化解纠纷,协助我市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