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基层动态
龙湾区司法局云端“E”普法为抗“疫”营造法治氛围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龙湾区司法局将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作为当下普法工作的紧要任务,依托线上法治宣传“E”矩阵,云端回应公众法律诉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一是“两微一抖”云提醒。“龙湾法治”微信公众号、“龙湾司法在线”微博号紧盯疫情要闻,及时发布防疫权威信息,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下出现的个别违法行为以案释法,截至目前,共发布疫情信息25条,以案释法案例6个,切实发挥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作用。“温州普法F4”抖音号紧扣疫情形势,选派工作人员、律师居家创作普法抖音视频,发布剪辑涉及防疫、应急等相关法律知识的视频素材28部,点击量超700万次,点赞达20万个,引导群众依法防疫、科学防控。

二是“在线直播”云授课。2019年,龙湾区已开展线上普法直播活动5场,收视人数累计突破27万人次。疫情防控期间,聚焦疫情对企业造成的影响,针对广告发布须知、合同远程签订、履约免责条款等法律风险高发领域,在微法务平台开设直播云课堂,通过长达四十分钟的线上授课及互动交流,为企业理清自救思路。该场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3.2万人,在实现精准普法的同时扩大了宣传覆盖面,方便群众“宅家学法”,助力企业依法自救。

三是“法律指南”云共享。龙湾区各律师事务所均开辟法律咨询服务平台,由党员律师、骨干律师成立抗击疫情法律服务志愿团,提供远程法律服务,开展专项法治宣传,帮助用工者和劳动者提高疫情防控法律意识。浙江联英律师事务所结合省、市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组织编撰《企业应对疫情法律指引手册》,就疫情发生过程中潜藏的法律风险作专业解答,并无偿共享至公众平台。疫情期间,已有多名律师通过电话、微信远程为用工者解答工资发放、后续贷款及信用卡逾期未还是否影响征信等问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