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温州市司法局召开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务虚会

12月21日上午,温州市司法局班子成员赴瑞安市马屿镇西坪村召开主题为“新目标新蓝图”的2021年温州市司法行政工作务虚会。温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分管副局长汇报了2021年工作思路以及重点项目。卢斌局长指出,针对明年工作思路,要找准定位,拉高标杆,将思路转化成项目,同时细化路径方法和工作举措。

卢斌局长就下步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搭天线”。要认真对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系列会议精神,贯彻司法部、省司法厅工作部署,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探索总结司法行政领域更多的“温州经验”;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全面依法治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提升影响力。二要“接地气”。坚持需求和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深入基层调研,认真听取县(市、区)司法局和基层司法所有关工作意见建议,谋划明年工作的突破点和着力点。同时,要坚持服务民生,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特别是要大力推进“互联网+司法行政”建设,打造智慧司法、数字司法,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便利、快捷、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三要“亮品牌”。如何继续擦亮品牌,建设出更多的省级、国家级的其他业务品牌是下步必须思考的课题。各条业务线要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工作理念,积极寻找品牌建设载体,打造盆景,串联起温州司法行政品牌风景。

局班子成员、办公室负责人、政治部负责人出席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