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信息要闻
省司法厅调研组到温州调研指导工作

12月17-18日,省司法厅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处长钟瑞友一行3人到我市调研指导工作,温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国苍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乐清市大荆司法所、虹桥镇安置帮教基地、柳市镇矛调中心和司法分局、鹿城区七都司法所、永嘉县渔田村调委会等地,并分别在乐清柳市镇和温州市司法局召开座谈交流会。座谈会上,温州市司法局、鹿城区局、龙湾区局、瓯海区局、乐清市局及相关司法所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等分别交流汇报了人民调解和司法所建设、《乡镇(街道)法治化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讨论稿)等工作及意见建议,并就做好明年工作畅谈了想法和打算。

钟瑞友处长对我市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司法所的建设要聚焦“规范集成",着力点在于统筹协调、协同治理、系统整合、数字赋能方面。二、人民调解工作要聚焦“两挺”,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挺在诉讼前面,把人民调解挺在非诉讼机制前面。三、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在乡镇(街道)法治化综合改革中要振奋精神,激发创新性张力,在工作中要有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发展意识,以新工作任务倒逼自身能力水平提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