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10/2020-00185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20-10-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公开选聘温州市政府外聘法律顾问的公告

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府依法决策能力,根据《温州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则》(温政办〔2017〕101号)规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特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新一届市政府外聘法律顾问,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聘对象及名额

选聘12-15名市政府法律顾问(包括专家和律师)。

二、选聘条件

(一)政治素质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三)热心社会公共事务,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履行政府法律顾问职责。

(四)熟悉市情、民情、社情,有较强的分析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五)在所从事的法学教学、法学研究等领域具有一定影响的法学专家;或者具有10年以上执业经验,且专业能力较强、在所在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执业律师。

(六)律师顾问应能组建一支专业的律师团队,可以选派2名以上专职人员到政府部门负责为期2年的政府法律事务工作。

(七)严格遵纪守法,未受过刑事处罚、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或者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

三、工作职责

(一)为重大改革、重大决策、重大行政行为、重大资产处置和重大民生事项等提供法律意见;

(二)参与重大行政决策、重大行政执法决定、行政合同、行政裁决、行政规范文件合法性审核及备案审查等示范创建工作;

(三)参与处理重大案件的行政复议、诉讼、调解、仲裁等法律事务;

(四)为处置涉法涉诉案件、信访案件和重大突发事件等提供法律服务;

(五)参与市政府有关合作项目的洽谈,协助起草、修改、审查重要的法律文书或以市政府为一方当事人的重大合同;

(六)接受市政府委托,承担法律咨询、调查研究、评估论证、法律培训等服务;

(七)办理市政府交办或委托的其他法律事务。

四、报名须知

(一)申报

1、报名时间

2020年10月19日起至10月30日止。

2、报名材料

(1)《温州市政府外聘法律顾问报名表》(需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2)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复印件;

(3)法律职业资格证、律师执业证、职称证书以及相关专业资格证件复印件;

(4)个人履历、能够证明符合入选条件的证书、研究成果、工作实绩等其他证明材料的复印件。

3、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登录温州市司法局网站(http://sifa.wenzhou.gov.cn)或温州律师网(http://www.wzlawyers.cn)下载并如实填写《报名表》,将填写好的表格电子版及报名材料扫描件于报名截止时间之前发送至指定邮箱进行报名,并请电话确认邮件接收情况。

(2)邮寄报名。请将填写好的《报名表》及报名材料复印件邮寄至温州市司法局政府法律事务处进行报名,同时将表格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邮寄地址:温州市学院中路291号521室。接收材料截止日期为2020年10月30日,请邮寄后电话确认材料接收情况。

(二)审核及聘任

市司法局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查、核实,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综合考虑报名人员的年龄结构、专业比例、学历、履历,在相关专业领域的权威、影响以及执业操守,提出初选名单并在温州市司法局网站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拟聘任名单。拟聘任名单报市政府批准后,颁发聘书,聘期三年,期满可以续聘。

联系人:陶茜茜,联系电话:88965906,邮箱:wzssfjfwc@163.com。

附件:温州市政府外聘法律顾问报名表(专家、执业律师)


温州市司法局

2020年10月19日


[附件下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