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图片新闻
司法部普治局副局长刘汉银到平阳调研指导基层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

9月28日,司法部普治局副局长刘汉银一行到平阳调研指导基层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

刘汉银一行实地走访南麂“法治小岛”、省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基层民主法治村等处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平阳县副县长严桥来从把准工作定位、凝聚工作合力、抓住工作关键、打造基础工程等方面汇报平阳县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南麂镇汇报当地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平阳县司法局党组书记苏立坤汇报该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村干部、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等代表分别结合实际作发言。

听取工作汇报和情况介绍后,刘汉银充分肯定南麂法治小岛建设,指出南麂法治小岛在建设过程中,能够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将法治元素与自然景观有机融合,为群众送去所需的法律服务,有创意、有举措、有特色、有效果。

刘汉银强调,南麂岛是浙江省第一个经省人大常委会通过立法纳入保护的海岛,可谓“因法而生”。南麂“法治小岛”则是“因法而成”。下一步更要立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国梦”这一目标,围绕如何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实效和群众获得感,在现有基础上进行完善提升,让南麂岛“因法而盛”。要根据南麂岛是旅游热门地这一特点,科学谋划,尽早开展环境保护、人身安全、军事基地安全等方面法治风险的评估和预判,并采取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岛”,持续保持无信访、无诉讼的良好局面。

温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建业主持座谈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