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暨基层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推进会召开

10月14日上午,温州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暨基层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视频)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市委陈伟俊书记调研温州司法行政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和基层合法性审查全覆盖下一步推进情况进行部署。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卢斌传达了陈伟俊书记调研温州司法行政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陈伟俊书记调研温州司法行政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重点围绕陈书记提出的“五个要求”,逐一对标对表,突出抓好下一步工作的谋划落实,着力实现“五个新作为”,加快形成具有温州司法行政特质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卢斌充分肯定了全市司法系统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取得的成效,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重点要开展一次集中攻坚整改、一项专项治理,组织一次专题调研、一次警示教育,健全完善一批制度机制;进一步强化材料报送,做好数据报送和信息报送工作。

就下阶段加速推进基层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切实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卢斌强调,要深刻认识司法所承担合法性审查职责改革的必然性,客观把握加快推进基层合法性审查工作的紧迫性,凝心聚力实现基层合法性审查全覆盖的工作目标。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法治乡镇(街道)建设的实施意见》,在2020年10月底前,全市各乡镇(街道)司法所建设要全面完成、人员全部到位。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加快建立健全合法性审查机构机制,加快配强配齐合法性审查人员力量,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和宣传发动。

会上,市黄龙强制隔离戒毒所、瑞安市司法局、永嘉县司法局围绕本单位提升年活动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瓯海区司法局、洞头区司法局围绕基层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工作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市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司法局、市黄龙强制隔离戒毒所和市司法局直属分局设分会场。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温临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县两级司法局、市黄龙强制隔离戒毒所、直属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市直各公证处、温州仲裁院班子成员,全市各司法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