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基层动态
温州仲裁委员会、温州市公证员协会参加2019年度温州十大国际化事件评选会 致力打造法治化国际营商环境

2020年1月15日,由温州市国际化研究与发展促进中心和浙江日报温州分社主办的2019年度温州十大国际化事件评选会暨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公共政策沙龙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办。温州仲裁委员会、温州市公证员协会应邀参加会议。


当前,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涉及的域外纠纷一般由当地的法院或国外的仲裁机构解决,成本高,且受制于当地法律政策等,权益难以得到有效保障。2019年温州仲裁委员会在走访30余家我市涉外重点企业、行业协会及相关主管部门等的基础上,于11月专门成立了“一带一路”温商国际仲裁院,旨在不断满足我市企业在对外投资过程中的法律服务需求,维护我市企业合法权益,助力温州有效对接融入“一带一路”。此外,自2017年底起,为解决在外华侨、企业办理公证难的问题,我市公证行业探索尝试远程视频公证取证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欢迎,公证在国际间交往中发挥的作用日益明显。

 

会上,温州仲裁委员会、温州市公证员协会分别与中意青年联合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定位优势,整合资源,合作共赢,携手打造国际化中意经济文化交流融合新平台,共同致力于创建满足中意两国企业侨民公证法律服务多元化需求的沟通互动平台。

此次会议还评选出了2019年度“温州十大国际化事件”,其中为侨服务“全球通”成功入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