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基层动态
乐清市公证处全力打造“清廉站所”建设示范点


乐清市公证处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公证实际,把“执法公正、服务高效、干部廉洁、群众满意”的工作要求作为行动目标,坚持不懈打造“作风清廉、服务优质”的清廉基层站所,被评为2019年度乐清市“清廉站所”建设示范点。

一、党建引领,严防廉政风险。依托党支部建设,建立完善各项风险防控机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岗位廉政风险防范;切实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和政务公开制度,健全服务,细化标准,公开承诺和办事流程,简化审批程序,促进职能工作规范运行;公证处通过党支部定期活动,打造清廉文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廉政知识学习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组织工作人员走进“中共乐清支部成立旧址”红色革命基地、参观乐清“红色记忆”图片展等系列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弘扬正能量,凝聚向心力。

二、强化宣传,营造廉政氛围。在办事大厅内的电子显示屏及“触控一体机”等电子设备上不间断滚动播放清廉文化宣传标语、全部办事事项证明材料清单;充分利用办公场所空间,在走廊上建立“廉政文化”墙,宣传中央八项规定“两个健康 两区建设”“三清单一承诺”“三服务”等内容;在办事窗口张贴清廉建设语录,设置各类“公证服务指南”、公示栏,详细公布公证办证程序、公证服务项目、收费标准、116项“最多跑一次”事项等。

三、主动作为,提高服务效能。以落实服务为主旨,不断简化程序,推出“清单之外无证明”“容缺受理”“最多跑一次”、上门服务、法律援助、网上预约受理、邮寄送达等服务制度,开通特殊人员“优先办理”、“一带一路”等“绿色窗口”,继承、婚姻亲属等受众普遍的公证事项免去了村(社区)的证明负担,转而运用大数据和主动取证等方式办理,拿走了群众的“不便”。在“两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主动到正泰、德力西等乐清知名民营企业开展涉企知识产权保护、家族财富传承等法律保护专题讲座或座谈,现场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