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司法动态 > 司法要闻
司法部召开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推进会 全面提升行政执法工作水平

2019年11月26日至27日,司法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推进会”。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出席并讲话,河北省副省长刘凯致辞。


图为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出席“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推进会”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各地各部门抓好“三项制度”的贯彻落实,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创造公平公正、优质高效、竞争有序的法治环境,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司法部召开“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三项制度”,聚焦行政执法的源头、过程和结果三个关键环节,对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具有基础性、整体性、突破性作用,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推进“三项制度”落实工作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强化责任、完善制度、创新机制、强化技术支撑、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安排了经验介绍、现场观摩、系统现场演示,充分展现了全面落实“三项制度”取得的成效。

各省(区、市)司法厅(局)有关负责同志、国务院有关部门法治司局的负责同志,司法部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